close

時間:9/9。

地點:火車站往吳興街的22號公車。

當時的情況是這樣子的...........

我和女友當時坐在距離後車門最近的第一個位子,

當時有一位看似將近80歲的老伯伯上了車,

沒想到司機沒等他就坐就已經開車了,

此時就有點小怒氣了!

他那時拿著枴仗卡在上車的短小樓梯間,動彈不得,

女友叫我去扶他,我去之後不知從何下手就放棄了,

他還卡在那邊.....................

約5分鐘又等下一站開門時,

有別人從他的身後上車竟也沒扶他,

司機等人上車後也想開走,

這時老伯伯就一直用外省國語說『停、停、停.........』

然而在司機後頭的乘客跟司機說『等一下,有伯伯$%$%^^$%$』,

這個司機很賤,這一直讓後車門『開關,開關』,

好像在趕老伯伯上車的意味濃厚,

而且他還一直想開車,

這時我看不下去了,

說時遲那時快,

我就大聲說『蛋幾ㄌ啦』,口吻有點像黑道兄弟,

且用台語,

全車鴨雀無聲,

司機也就因此乖乖地停下來,

等罵完後,我就跟女友說『如果司機來跟我嗆聲,我應該會跟他拍謝』

這是俗稱的『惡人無膽嗎』(台語),

後來要下車時,

我看了一下司機,

戴太陽眼鏡,吃檳瑯,滿臉鬍渣,七逃人襯衫,

此時我就趕快下車了..............

下了車後,我就趕緊跟女友說『假如他在車上來罵我,我應該當場跪下來吧.......


結論:

在車上罵完之後,女友覺得我滿沒水準,

但後來她覺得我是為了正義而申張,

是值得鼓勵的,

但可能方法有點誇張,

可以改進,

我個人認為『為這種事我應該挺身而出,都沒人要出面,大家都只在看戲,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』。

另外阿!有空也來逛逛我最近在玩的書架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c08030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